我對這部電影的定位有點尷尬,說難看也還好,但好看也說不上;說會看到睡著,倒也不會,但是就是忍不住會想玩手機(是我隔壁的想玩XDDD)...至於演員們,男主角不是說很帥,但是穿西裝還不錯看.女主角演女巫獵人的時候比較漂亮,最後就是班艾佛列克為什麼不管演好人還是壞人看起來都一樣???好像這種心得比較輕鬆的我反而比較會寫,因為寫起來比較不累...(那你幹嘛寫?!)

好啦!逆轉王牌描述的是一個關於賭徒的故事,這讓我想起幾年前的電影-決勝21點.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男主角並不是參與出老千的一方,而是直接進入賭場經營的本身.他賭的不是錢,而是人生!
過去擁有美好背景和頭腦的瑞奇被華爾街的經濟風暴捲的身上幾乎不剩幾個錢,口袋空空的連學費都快要繳不出來.但是由於過去的信用額度太高,導致他無法得到學費的補助,於是瑞奇利用自己的好頭腦進行賭場行銷的工作.無奈,畢竟這種行為在大學是不被允許的,終於在院長的威脅開除之下,瑞奇只能放棄自己的賭場工作,但迫在眉睫的兩萬塊學費他還是繳不出來,只好利用自己僅剩的積蓄進入線上賭場,將自己的未來賭在這一把上了!結果...輸光了...不甘心的瑞奇覺得自己被騙了,千里迢迢飛到哥斯加梨大,也就是接下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故事發生的所在地,找到了賭場老闆-伊凡布拉克,告訴這位看起來誠心兼善意滿分的賭場老闆線上賭場的漏洞。結果得到了善意滿滿的笑面虎布拉克的賞識進而進入賭場管理的工作,他似乎做得有聲有色,卻殊不知自己正在踏入惡魔預先設下的陷阱.

其實瑞奇是個幸運的傢伙,我是這麼覺得.他似乎非常聰明的深諳賭場管理運作以及掌握資金的問題,但是又蠢到覺得伊凡布拉克是個超級大好人.瑞克的天真幾乎將他自己的人生逼進了絕境,眼看他手上握著的牌就要輸得奇慘,但就在好友的調查下,加上看起來應該很善良的老闆身邊的漂亮女人(蕾貝卡)的幫助,與警方合作順利將手上這副要被輸走的人生給逆轉了回來。
伊凡是個成功的賭場經營者,他的官方關係打得很好,常常會看到他在疏通賄絡官員.披著善意外皮的伊凡就是魔鬼的化身,他施予小惠,受惠者感激以報,卻怎麼被他害死的都不曉得。但伊凡的精明也在這紙醉金迷的賭場世界中漸漸迷失了,他變得貪心,自大,這讓他看不見危機.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最後他會落到了追查多年始終無法將他緝捕到案的FBI手中。只是,我一直覺得,伊凡基本上應該不會不小心到覺得男主角不會跟警方合作,也不會察覺不到了瑞奇可能會找那個之前與他結下樑子的官員一起扳倒他。只是如果劇情這樣演下去的話,可能要變成影集了!班艾佛列克飾演的伊凡不夠壞,雖然說把人丟下去餵鱷魚卻搞成開玩笑一樣很惡劣,但我居然覺得被他演起來卻很幽默....在很多方面,其實看的出來伊凡的作法真的不夠狠,他實在留下了太多會讓自己手腳受縛的麵包屑。也因此讓瑞奇輕輕鬆鬆的,好像不需要太高智商的頭腦就扳倒了他。或許,其實瑞奇與伊凡根本是同一種人,就像伊凡曾說在瑞奇的身上看見了自己。伊凡本質上並不喪心病狂的嗜血暴力,只是墜入了貪婪的深淵,他的型態基本上就是瑞奇的未來。

總之,整部電影旨在描述天真大學生瑞奇與陰險大老闆伊凡之間宛如賭博般,以自己的人生為籌碼打得一副牌局。通過結局我們知道,在這場牌局裡面的最大贏家就是---------蕾貝卡!!!!!!!!
檯面上似乎是瑞奇完勝了這一場比賽,因為他賄絡飛機駕駛將伊凡載到了波多加梨各(FBI有管轄權)的地方,並且將決定性證據USB交到了FBI手中,並帶著著FBI薛佛探員那句''驚嘆'':''HE IS A FREE MAN.''瀟灑地再乘著飛機離開。
整場遊戲中,蕾貝卡其實才是最大的贏家,她看出了伊凡布拉克的自大與貪婪終至自我毀滅,於是她選邊站在瑞奇這一方。藉由幫助瑞奇,她可以圓滿的帶著自由的身分(涉足賭場生意絕不可能是''不沾鍋'')以及一大堆錢(應該有吧!)加上潛力股-瑞奇離開,若要說整個故事裡面獲利最大的角色,必然非她莫屬。蕾貝卡以自己的美色周旋在這兩個男人之間,她看似伊凡的美麗武器,但聰明的女人永遠知道自己的籌碼有多少,幾時該在賭局裡見好就收。

''逆軟王牌''是個主旨搔不到癢處的故事,角色的刻畫有點太過於天真與隨意。譬如發現自己被大好人老闆背叛的瑞奇,馬上一點都沒有戒心的就相信了美麗又淚眼汪汪的蕾貝卡(果然美女都不是壞人\),只能說幸好他很幸運的,蕾貝卡並非雙面間諜。''逆轉王牌''的故事性不錯,可是實在缺乏高潮迭起。片長不短,但是故事很鬆散的就說完了,看完了只覺得有點累,然後...腦袋有點空(還是是因為我憋尿憋得很辛苦@@)

最後...片單不優的情況下選片壓力真大啊,所以隔壁的好朋友,我們還是屢試不爽的再去賭賭下次的別部吧!!
不過我最近真的好累喔!出來放鬆一下還是蠻開心的阿~~~


上次''女巫獵人''裡看不見的好身材終於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