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在我國一時吧!當年的暑假作業就是到歷史博物館為當時''馬雅文明''主題展,製作一個專題.。想當然爾,我12歲那年就已經知道12年後(也就是今天)是世界末日...當時,在家裡查資料的我,查到這一則寓言時,其實還蠻害怕的. 記得那時,小小年紀的自己曾經扳著手指頭算到- 西元2012那年,是民國101年,而我應該是24歲. 當時我想,那我不就都還沒結婚(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很想結婚= =),也剛剛開始找工作而已吧...

時光飛逝...我24歲了...然後,跟12年前的自己預言的一樣,我的確還沒結婚,但是好像也沒什麼事業上的建樹.我很普通,就這樣. 接著,這個世界末日大概就這樣過完了.陽明山沒有爆炸,台灣沒有沉下去,隕石也沒飛來,人類依舊生存,尚未成為小強博物館中(科學人雜誌曾預言,人類滅絕以後,這個世界的最大族群會變成小強...)被瞻仰考古的對象.

其實,我曾經真的很害怕.前幾天看見新聞說,NASA不斷出來滅火,並且要求造謠者道歉,因為在國外有小孩嚇得睡不著.我突然覺得我擔心了12年,反而真正到了2012還真是沒什麼感覺.仔細想想,若是人類突然消失,或是像龐貝城一樣被隕石蓋住,反而能留存在這個世界上更久一點,可能...就變成未來世界大家考古的對象了.所以,在這個時候應該擔心的是,睡覺睡好看一點...

老媽覺得小孩子嚇到睡不著很荒謬,但我覺得,其實還蠻可憐的.因為我以前不但嚇到失眠還不敢跟我媽講.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目瞪口呆,好想知道世界末日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是也查不到相關的言論或證明,而且新聞也沒報,更沒人提起.感覺全世界好像只有我像神經病一樣的在害怕.到了現在,我反而不懂為什麼新聞一直在炒作這個話題,這個我曾經以為全世界都嗤之以鼻的預言,現在突然一大堆人開始買諾亞方舟船票,相信外星人會就地球人,到廟裡住...

於是,世界末日的今天我還是一樣的生活.運動,吃飯,到星巴克排85折的隊...我想著,人類真的好普通,好微弱也好渺小......

昨晚有人問我:''世界末日阿!你想做些什麼呢?'' 我說:''我只想睡覺吃飯看電視,不過最想做的,還是把仇人(ㄑ一ㄢˊ ㄕˋ 一ㄡˇ)扁一頓,然後回家跟我爸媽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