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新竹一年了,真的好懷念好懷念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厚厚厚鬆餅.那種外頭酥脆,裡頭熱熱軟軟,咬在嘴裡香甜滋味不斷回響著的感覺,真是讓我茶不思飯不想阿!!
暑假中難得上台北時,也繪聲繪影,外加生動的手部動作,說動了忠實小跟班和我一起探訪-當年誤打誤撞和友人一起吃的冰淇淋厚鬆餅.
無奈千里迢迢跑到中山站,那家店居然倒了!真是讓我們失望萬分...跑去旁邊的一家店張望看看,又說沒訂位要等1小時.剛看完達利展,累的快死翹翹的兩個人,實在也沒心情等下去,只好失望的回家.
插曲一下,我知道中山捷運站人潮洶湧,大排長龍的米朗琪.大四時和兩個朋友為了要放畢業紀念冊的生活照,大清早(8點)就從林口出發趕往台北朝聖.其實,吃完的三人都覺得沒什麼...的確是很厚,也很香,但是配上價錢還加上一成服務費,而且不能坐太久.我們三人的結論是:''以後不會特別想來!''我也覺得,其實它的鬆餅是可替代的,真的不必非吃它不可!

總之,失望回去的姊妹倆個特別為了下一次的故宮珠寶展又做了好一陣子的功課,還特別抄下咖啡弄,還有中山附近一家買鬆餅的簡餐店(上次看到等兩個小時的)的電話.興匆匆訂了位,辛辛苦苦的又趕來吃鬆餅.結果...我太阿達= =看錯家了...所以,我們吃到的只是圓圓的普通鬆餅,並非夢想中,閃亮亮,金光閃閃的厚片鬆餅阿!!!Q口Q

總之,一整個暑假我都朝思暮想,期望著在新竹能和厚片鬆餅來個驚喜的邂逅.但是...不得不說,新竹的鬆餅真的讓我太太太失望!聽我細細說來...

大名鼎鼎三民路上的夏卡瓦是我第一間的鬆餅嘗試.我還是得說句公道話,那行一起去的朋友,點的總匯沙拉真的讓我相當驚艷,非常好吃,180的價錢,面對如此龐大的一盤沙拉算是合理的!遺憾的是...鬆餅也讓我很驚艷,因為實在有夠難吃!!大概是我吃過最難吃的吧...140塊的價錢,然後配上六小塊,一口就可以幹掉的鬆餅,實在讓我很傷心.而且,店家還相當貼心的''放涼''!鬆餅怎麼可以放涼?!就是要熱熱的才好吃阿!!!然後也沒有原味鬆餅(我愛吃什麼都不加,只有麵粉香氣的鬆餅),而且吃個鬆餅還要算時間,必須得餓到下午兩點...偏偏我是個小胃人,如果吃了中餐,那鬆餅無論如何都不會美味了...

接著就是建功路上的米義時尚餐飲,也是一樣得熬到下午兩點才能吃到讓我垂涎三尺的鬆餅.雖然說這家的鬆餅比夏卡瓦好太多,但是...我還是有點失望.畢竟160塊一課冰淇淋鬆餅,除了沒有原為讓我選之外,這不算便宜的價錢配上的冰淇淋吃起來像杜老爺冰淇淋實在讓我很傻眼.好吧!可能是我味蕾太差了.不香但是還算脆,價錢太貴!還是讓我不太滿意...想當年在林口吃的較薄的原味鬆餅一課也只要90塊阿!新竹大部分的東西真的是沒台北質,卻又愛喊台北價!唉!!!

就在我對厚片鬆餅逐漸死心之後,在某天深夜,逛ptt的我突然看見了關於這家-The Pizzo的介紹.聽說有厚片鬆餅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而且只要價110,更開心的是,居然離我家超近,而且只要開店就可以吃的到,不用卡在下午2~5點!!!
首先,得先感謝蒂蒂看見了我的FB留言隔天中午馬上帶我前往這家閃亮亮,金光四射充滿希望的小餐廳!
前往這家餐廳時,我點的當然是原味鬆餅!而且奶油,醬汁都不加.鬆餅送上來時,完全不讓我失望!烤的酥酥又熱騰騰的鬆餅,飄著濃濃的麵粉甜香,一口咬下,外酥內軟,香味四溢!四塊厚厚的鬆餅,用叉子一塊一塊的切下,送入口中,熱騰騰的的吃著真的超滿足!而且我覺得他們家鬆餅的味道和米朗琪的有點不同,感覺比較甜香.吃起來並非上下兩面都是脆的,而是只有上面那薄薄的一層烤得比較乾,而裡面完全都是軟香的狀態.''這就是我要的!''就在我第一次吃到它時,心裡便這麼想.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廳供應的茶水不是一般的白開水,而是薰衣草紅茶!雖然說200塊可享有飲料加鬆餅的套餐,但是其實像我這樣吃又配上薰衣草紅茶,我真的就覺得相當滿足了!至今每個星期一定會去吃一次!
另外,同行的蒂蒂吃的是< 義式烤雞腿襯奶油野菇墩飯>好長的名字...


總之,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對口味很挑的蒂蒂對一盤食物說好吃.所以還是要推薦一下這道菜.我有偷吃一口墩飯,裡面的奶味非常濃香,而且飯的的口感和一般粒粒分明的白米飯不同,它是幾乎和醬汁融合在一起,有入口即化的感覺,但是絕對不是爛爛的變成泥的那種.不過,我想對白醬會膩的人可能還是不要點這一道.這道菜的擺盤相當多色,白色的墩飯旁邊襯著一排紅色的醬汁,嘗起來像是微甜的義大利麵醬,在燉飯上的是雞腿.相當的嫩也沒甚麼骨頭,雞腿上方灑上迷迭香與羅勒葉,真的非常香!
the Pizzo是採套餐式的,除了主餐以外是一小塊烤麵包與湯再加上一杯飲料(一個馬克杯).
不收服務費,價錢也相當親民,而且還算好停車.我實在大愛這間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