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12195636048_500X.jpg


我的生活實在太無聊啦~~~唯一放鬆的時候就是去看場電影吧...然後再睡到中午,算是假日的唯一放縱,然後再繼續一個星期每天計算到底念了多少時數書的日子.

福爾摩斯的續集是少數我覺得續集比第一集好看的,不過由於看第一集是在整整兩年前的時候,其實關於很多第一集的細節我都不太記得了.雖然說兩部電影之間連貫性並不大,不太影響到看續集的感覺,而由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兩個福爾摩斯與華生的組合比之於第一集更加迷人.

''詭影遊戲''重點在福爾摩斯的宿敵''莫里亞提教授''與他的對決.看過青山岡昌的漫畫''柯南''的人一定都知道,莫里亞提是陰險狡詐,和智力不輸給福爾摩斯的一大反派人物,而他們鬥智鬥裡的最高潮就在瀑布一戰.(由於實在沒看過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全集,所以實在沒甚麼資訊可以提供= =")
電影版福爾摩斯最大的看點就在大大的改造了福爾摩斯和華生醫生的人物塑造.他們的互動變得更加活潑與有趣.華生想過正常的生活,和女人組織家庭,但福爾摩斯很多小動作和落寞的神情可以看出來他真的很捨不得華生離開他.他還就華生決定結婚這件事情與華生展開了一場辯論.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們的友情有一點同性戀的成分在裡面,但可能''同姓密友期''在女生來說相當常見,所以我倒覺得他們那種友情讓人感動.雖然沒有噁心叭啦的言語表示,但是一個日常的動作,一個眼神就可以看出兩個人的默契絕非平常.

除了兩個主角之間的互動有所不同之外,福爾摩斯居然也成了拳打專家(英國紳士怎麼可能會打架?).影片裡利用音樂,分鏡,放慢畫面,停格和音樂來強化福爾摩斯觀察到的細節(是你根本看過去就忘了,或根本沒看到的小細節)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在福爾摩斯他們逃離槍械工廠跑進樹林時那個槍林彈雨的鏡頭.利用放慢的呈現手法,放慢演員們的動作,讓觀眾去感受那子彈打過激濺起來的碎屑還有砲彈轟下去那火星四飛的美感.讓我想到discovery也有一系列的節目是在介紹這種慢動作分鏡的單元.

角色間幽默的台詞,福爾摩斯詭異的幽默感造就了娛樂的效果,加上精彩的動作分解,這部片將娛樂與視覺刺激一次滿足!!

我忍不住要說一句,以鋼鐵台好看太多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