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183170-1949025002_n.jpg


下為翁山蘇姬本人

20151202163055.jpg

 


以愛為名這部電影是以真人真事改編,描寫的是緬甸的和平鬥士,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坦白說,其實這部電影蠻枯燥的,像旁邊的蒂蒂把爆米花吃完以後就呈現快睡著的狀態,我有點覺得一部電影兩個小時怎麼會這麼久...

不過,整個來說,翁山蘇姬真的是個有著瘦削身材但堅硬的個性的女士.拿著麥克風的手雖然瘦小但是卻非常的有力氣.''鋼蘭花''這個對她的稱號真的是太貼切了!

其實我對緬甸的歷史地理一點也不熟,對他們的政權情形稍稍有點了解還是因為這部電影.在電影的描寫中,很驚訝看到這個呈平已久的世界居然還有這麼野蠻暴力專制的情形(我果然活得太幸福了...).整部電影裡面最讓我感到震撼的畫面是翁山蘇姬在醫院門口目睹暴力軍政權的士兵狠狠的槍殺了一位維護大學生們的醫生,然後鴨霸的拋下一句話:''我戴紅絲巾,所以我有權利殺你!''.其二就是翁山蘇姬緩步走向槍口的畫面,真的是讓人看到和平的力量居然可以這麼看似柔弱卻本質強大.這位女性真的是相當頑強,被軟禁和政治壓迫了這麼多年還是可以這樣愛她的土地,愛她的國家.我想這是目前台灣青年(包括我)應該好好深思的一個問題.我承認,如果有一天台灣面臨戰爭或政變,或是溫室效應海水淹上來,我馬上包袱款款頭也不回的就溜了,根本不會再回到這塊土地或者說想要感變這一切.翁山蘇姬那種愛人民愛土地的精神真的讓我感到相當敬佩,而在她的身上可以感覺到一種很強力的母性的美與溫柔,還有堅韌的強悍.

72+(1).jpg

除了翁山蘇姬本人之外,我覺得還有讓人感動的是她讓夫無怨無悔的支持.她的丈夫大方的了解接受並且寬容積極的支持著她的政治改革運動,我相信對她而言是最大的力量.所以當她丈夫去世的那幕出現的時候真的讓我蠻難過的.

這部電影的描述手法以平鋪直敘的敘述翁山蘇姬從開始發動政治改革,推動民主的運動開始,到最近她終於結束了15年的軟禁為終.期間過程很寫實,但是真的要有點耐心的觀看下去.看得出來楊紫瓊下了很大一番努力在詮釋翁山蘇姬的個性還有心境,把她那種極美的剛毅氣質表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