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朋友和朋友討論到結婚這件事情,因為我認真的覺得結婚是件恐怖又遙不可及的事情.
''你能想像你接下來一輩子的時間都要跟同一個人過嗎?要睡同一張床,每天醒來看到他,回家也要看到他...''雖然寂寞,但是我真的喜歡一個人生活的日子,喜歡在睡覺前一個人聽音樂,喜歡一個人吃飯(因為不會有人對我指指點點說要吃什麼),喜歡躺在床上聽電視聽到睡著...如果有一個人出現在我身邊,我可能會看不慣他亂丟的垃圾,亂擺的東西,嫌空間變小,嫌他很吵...我的理由很多,簡單來說就是我不想要一個人來約束自己的任何習慣.我把這個歸類為一個生命過程,就像十幾歲時有強說愁的憂愁,喜歡抱怨事情不順遂,哀嘆快樂的不易.但到了二十歲,懶的抱怨了,覺得一切不順遂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喜歡藏秘密,覺得很多事情說出來沒用不如不想.快樂開始變得簡單,一頓朋友的聚餐,一個好笑的遊戲音樂,一場電影就會高興了.開始擔心工作,擔心自己的競爭力,害怕自己接下來的二十年就要在同一個圈圈裡度過.所以過了二十五歲,或許我想的東西也又不一樣了.只是結婚這種東西,對我實在是一件奇妙又難以理解的事情.
朋友只對我說:''你知道,結婚不是和你愛的人,而是和一個適合你的人相伴.''話說的沒錯,但是我真的好懷疑有這樣一個人嗎...
今年七月初,一個國中時代很熟的朋友結婚了.那個時光算是我在求學階段裡頭最開心的日子,也是那個階段我第一次體會愛情.我記得那天他打電話問我婚禮紅包要包多少錢,順便託我把禮金帶去婚禮.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的我百感交集,我想有一天如果是他打電話來告訴我他要結婚了,我的心情會是什麼?我有辦法祝福他嗎?
有些人的存在和關於他的回憶會是心裡面最大的一個缺口和創傷.或許有人會說,十四歲哪懂什麼叫愛情?我不會反駁,或許我真的不懂...但是長達將近五年的難以忘卻,我覺得這不叫愛情嗎?至少那段初戀在我看起來是很重又很痛的.
朋友說,談過一次戀愛以後,一個人的價值就不一樣了.
他對我說,在他而言,談過一次戀愛會知道什麼樣的人不適合他,而他應該找一個另外怎麼樣的一個人.對我,談過第一次戀愛之後,後面的感情對我而言沒有甚麼特別不一樣.因為我已經不再小女人了,也不再癡心愛戀(愛到慘死).我說,對感情我會不信任,我喜歡找一個愛我比我愛他多的多的人.我不想再被拋棄,我不想再照顧他,我只想被照顧...所以簡單的說,失戀之後的我變成了一隻貓,再加上高中時代因為心情壓抑和課業壓力之下築起來的一道牆讓我變成了一隻戴著鋼罩盒走的貓.
初戀有時候會找我說話,但是現在的我也不知道要和他說些什麼.厭倦了和他玩''曖昧''的遊戲.我不喜歡他一開頭就喜歡說,我媽問我要不要跟你在一起,我媽說你很賢慧,我唯一喜歡過的人只有你,你是我top 3上唯一幾個真心的朋友...
不是說人分開了之後無法當朋友,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曾經在一起過,之後產生的那種友情往往比普通朋友更親密,或者說是更幾近於家人之間的感情.只是曾經很傷的我,真的無法完全不在意他說過的那些話.所以我選擇不去想,用這種方式讓自己免疫.
這個辦法非常有效,直到最近老媽不斷對我疲勞轟炸不要和初戀再有任何聯繫,讓我整個覺得很難受.因為我真的和他沒有任何聯繫,而且好不容易對他免疫的我,現在又不斷在這個人的名字上加油添醋讓我又想起以前的事情.
已經很傷的東西,拜託不要再拿那些事情來警告來壓我,我真的會發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