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的一通電話,似乎又重回當年我們隔著機器對互相叫囂的日子.
在幾個小時的闔眼後,我醒來第一個感覺是做了場噩夢.好像應該要椎心刺痛一點,但是我卻沒有.那是不是該像剛擺脫了一場噩夢之後,忘記,然後繼續我平靜的生活?
事實是,我既難過不起來卻也開心不起來.唯一的情緒是疲倦,雖然我也分不太清楚究竟是因為流掉了快要兩瓶50cc養樂多的血,還是因為我真的覺得好累.
你說,你心裡有太多秘密無法發洩,所以喝了酒之後,想要一次大聲吼出來.我難道心理就沒有秘密?有時候,有人不懂為什麼我要為一件小事情氣呼呼的甚至大哭大鬧.我沒說,我得大哭大鬧根本不是因為那件讓我生氣的小事,其實都說是小事情了,頂多不高興罷了!不高興又會持續多久呢?我的大哭大鬧,不是因為小事而是因為我心裡的秘密.
好像有人這麼說過住在我對面的jerry,說jerry其實是個心理變態的傢伙.翻成白話文就是,你永遠猜不透他到底在想甚麼,他想的比你以為的多.有時候我會想...或許我也是個心理變態的傢伙,因為我裝了太多秘密.
你問我,為什麼我還是分得出來你甚麼時候心情會不好,但你卻已經無法分出我的情緒了...其實,從一開始,你就沒有分出來過,不是嗎?不然我們何來長達好幾個月的互相吵鬧叫囂呢?
提到你,我常常是用一堆笑話帶過.的確,我和你做過一大堆蠢事,而我也只提那些蠢事.沒有必要提及會讓人嘆氣的部分不是嗎?我和你的糾結,根本不是一言兩語可以結束,自此旁人又何必懂得?也根本無須提起.
噩夢是醒了之後會忘記,就算對最可怕的記得了幾分鐘,幾小時...終究,那影像會從大腦暫存中刪除,一乾二淨的不留痕跡.前天像一場噩夢,只是''像'',不過真實存在的事實是,我從一個據點晃到另一個據點,從一個時間滑過一個時間,我依舊記得你質問我的每一個問題,我也依舊記得我的手足無措.
好累...我難過不起來,我也開心不起來.就是這樣,一種情緒,兩個狀態中迴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