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到啦~大家紛紛跑回家與家裡的母親吃飯...可是我居然前天才想起來這星期日是母親節...
今年沒有幫媽準備禮物,也沒有寫卡片...不過還是發篇網誌紀念一下,我想她也會覺得這樣有意義多了吧!
記得前幾個星期在Facebook上和以前國中的替代役守衛聊天,他說,還記得我媽是個說話很溫柔的好媽媽,所以對她很有印象.很沒良心的,身為女兒的我,聞此評論,馬上大笑!不過,當我把這番話轉述給我媽聽的時候,她也笑了.當年大家作文''我的媽媽''必以:''我的媽媽是個溫柔的女人,說話輕柔,賢淑能幹,煮菜功夫一流...''但看看我們家的媽媽...不聽話吵鬧時直接一巴掌呼來,好像也不是很有耐心.還常常被我們拿''媽媽沒有廚藝''的廣告來開玩笑.小時候的我,看著媽媽的好朋友和媽媽截然不同的樣子,不禁常常慨歎...為什麼我的媽媽不是阿姨呢?也不只一次羨慕和我一起長大的朋友有著這麼溫柔的媽媽.
不過,說到底,我的媽媽還是我的媽媽.她會擔心我的身體擔心到睡不著,高中時代,她比我還要害怕大考.因為她知道我太在意成績,只要一考差就會痛心疾首的難過,如果我成績表現得不錯,她比我還開心,但原因不是因為女兒的成就令她驕傲,而是她看到我開心,而她也跟著感到放心.
我成長的過程裡,從開始會叛逆的國中,高中到大學這最吵鬧的十年裡,其實我知道我媽很辛苦.和媽有著某部分極為相像的地方但卻矛盾的同時存在著完全相反的性格,因為這樣,我和我媽其實相處得很辛苦.吵吵鬧鬧,大吵小吵也不知道幾回了.有幾次甚至吵到屋頂快掀起來,有一次還吵到我跑離家出走.過了幾年,我漸漸的也大了,我媽也慢慢的理解了我奇怪又複雜的個性.彼此談開了之後,我想我會說,我媽是我最好的朋友!不!應該說,她是我最後的依靠和避風港.
雖然我還是她欠揍又常操心的女兒,而雖然她還是我那個不太溫柔的媽媽,但是我的媽媽就是我的媽媽.她的溫柔不一定是輕聲細語,她的愛不一定掛在嘴上,但是她總是會記得我最愛吃什麼,天氣冷了會叫我不要裝強壯不穿衣服,感冒了會罵我...
母親節到了!媽~你要開開心心喔,還有,你也要好好保重身體!雖然我知道你會說:''不要讓我操心就是讓我保重身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