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概論這門課我上的不多,可是我一直記得老師提過的一個理論.一個叫做某人的人其實是由一整大堆叫同一個一個名字的人所組成.簡單的說,一個人的本身就是一座菜市場,當世足球賽開播的時候,某個人大叫著說要看,某個人反駁說明天要考試,某個微弱的聲音說應該要睡覺了...就是這般.我永遠記得這個理論給我深刻的想法,因為聽到的當下我會心一笑,我的的確確是個超級菜市場.在我的心裡似乎總有千轉百迴的念頭在碰撞,有的時候撞出一個結論,有的時候撞出一盤混亂,有的時候是一起沉淪深陷.
最近不太喜歡說出自己的心事了,當一切都仍處於我心靈能負荷的時候,我會選擇不說.而超出負荷時我會撿著片段或是加油添醋,竄改內容的稍微提一下.為的是...或許是...保護自己吧!我常常念著當初你的不該,你個性的缺陷,卻發現這些年頭過去,我卻越來越在做跟你相同的事情.而這也是我當初所想不到的吧,我的初戀.
記得當初我也曾經為了你的那一句:''你永遠不知道誰什麼時候會出賣你!''而感到難過,因為我希望你相信我.可是反觀現在的我,卻是越來越不相信人.什麼時候會被出賣了?的確,有時候被賣了還不知道...哈!大概那年搬出學校的事情還是讓我耿耿於懷吧!
經年累月,不!應該說,這一連串傷害我的事情累積下來,或許有的時候我只需要一個肩膀然後安心睡著以後繼續自己承擔著內心的重量就行了.
完全的相信和信任對我大概越來越不可能了.人總是會變的,緣分來去,就像char說的.所以我依舊不明白你為何要對我道歉.
阿!我累了.一切...之後再說吧!我想,後來事情會變成這樣不就出在你走了而我也不想追了的結果.反而,你的道歉讓我覺得多餘,讓我感到更不高興.因為當初的事情,我只願記得我們曾經歡笑過的時光,至於後來,或許當朋友對我們更好.反而是你所謂的''罪惡感''讓我感到不悅,因為說到底,你沒對我認真過,雖然...我也沒有真正對你認真.我想這一切不就是這樣嗎?我們在美國認識了,然後我留著你送我的小熊,你或許留著我送你的布娃娃,那麼...這就該是句點了吧!我想.你的道歉來的突兀,也來的太遲.這一切,都多餘了,而目的只是你對我的罪惡感.說到底,如果你對我造成的傷害大了.這一句對不起,就夠了嗎?時間就對了嗎?你自私的想讓自己好過.那麼,請!留給我一片純潔的空白.我不願再沾染我和你之間的過往了,但依舊我會當你是朋友.早就過了的事,別再對我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