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這一切的一切,我得說,真的有點難.讓我想起顏老師最喜歡批評站在台上演講的那個人:''你怎麼知道xxxx?你又怎麼可以確定?你的證據呢?''當然這一切的發生是講究''人''這件事情,是無法以科學論點的角度來看待.但,當想理清所有事情的頭緒時,不得不借用這種冰冷的邏輯.
以下...不是很讓人開心的東西,只是我想紀錄罷了!這一切的發生大概又在我弔詭的感情史上又畫上了一筆詭異的經歷.我想記錄這件事情的心情有點奇怪,或者說...我不想被當成被完全抹煞的壞人.在某種程度上我得承認自己的確用''第三者''這個身分想過自己.可是,到底''第三者''這個辭是否真該受到道德上的譴責?我想當初,這一切事情發生時,我並沒有做出任何對一段感情不尊重的事情.甚至,對於另一個人的存在我根本就不知情.所以我無法將光明正大闖進來這種詞放在自己身上.如果一段感情是固若金湯的,如果兩個人之間是彼此契合的,我想...就算是第三者也無法這麼輕易的介入這個生活.所以,我從不認為我有錯,也不認為你有錯.至少,在旁觀者的我來看這件事情時,我是這麼認為.
老實說,我有點無法理解.所謂''與以前一樣的對待''這個感受的來自是哪裡?而...我得承認,這一切的發生由她來發現的確殘酷.對她,對你,對我,都是殘酷.因為,在她的角度就像你說的,她覺得這個背叛是她不經意發現的,所以你得面臨她的的譴責.
感情的事情本來就是難說對錯.當然生氣的大罵和譴責一定會讓自己好過一點,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之後當個哭泣好人當然大家都會同情.而這讓我想起已久之前的往事,為什麼我總是在當壞人?唉...算了...到底該不該解釋?到底該不該澄清?有時候真的是沒什麼意義了,不是嗎?
你的生活,我的生活,妳的生活...到最後過了幾年,過了幾段時間...又會怎樣變化?
到底什麼是''專一''?如果妳要求他的時候,妳看進了他的心嗎?
這種話我說起來感覺好諷刺,我不認為我完全看進了他的心.但是,將心比心這種東西,我想經過這麼多事情之後的我還是做得到.可是過去的妳,做到了嗎?妳的要求,真的有妳說的這麼少嗎?男女之間的相處好難,我和你之間會碰到什麼摩擦其實我也不知道.所以我珍惜當下,至少我希望好的回憶能多存留一些在我貧乏的心靈裡.
所以,譴責阿!到底是說了讓自己好過?還是說真正的事實呢?
的確...我是站在他的立場為他說話.
這件事情,我決定拋下...就像我曾經拋下的許多事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