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草原的湖邊,等候鳥飛回來,等我們都長大了就生一個娃娃.他會自己長大遠去,我們也各自遠去,我給你寫信,你不會回信,就這樣吧!...''
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其中的歌詞.我有點懷疑我會特別喜歡它是否也因為它使用了部分卡農的旋律?''如果有來生''這首歌的歌詞,無可否認的是相當有意境的,雖然蘊含了某種豁達的哀傷.
或許,這就是人生,緣起緣滅的必然.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讀這首歌的詞,然後高歌,最後留下一片喧嘩之後的空蕩.
''就這樣吧!''有時候我似乎特別喜歡這句話,拋出這一話的當下似乎就可以脫去責任,甩開負擔,然後當一個唯令是從的人類.今天在書上看到了這樣的一句話:''我終於可以體會那種平穩和寧靜,就是只需要把選擇留給別人去決定,而自己只要照著做就好了!''
我好像漸漸成為了小時候的自己所討厭的那種人,可一切都在我驚覺了之後已成定局.於是我也不負責任的就說:''就這樣吧!''改變,已不再容易.就像從小到大寫字的筆跡到了某個時間點以後就再也不大改變了一般.
整首歌到了最後唱著:''就這樣吧!''我覺得是種豁達的哀傷,一種對不能改變,不能扭轉甚至是命定的認知,於是淪為接受.最後成為接受一切被現實的鎖鏈所束縛的俘虜,固化,然後消逝.就像當出呱呱墜地時不帶走一切般的也不帶走一切的消逝.這樣或許還瀟灑點...我總是期望著或許其中的掙扎和執著奮鬥會留下些許痕跡,可渺小的我最後還是被現實淹沒.一切總沒有那麼簡單,然後匆匆的21個年頭就過去了.我到底成就了些什麼?又希望為未來成就些什麼?
最近看了好多醜惡的大人世界,而對於那個世界我已踏入了半隻腳,是否在庸庸碌碌之中我會被這群思想給埋沒?漸漸的不想去對一個關係太過認真或思考太多,雖然我一煩惱起來依舊是如此的沒完沒了.可在一切之後,在一切都消逝了之後,當初的心力都是枉然.就像當初我只能背著自己傷痕累累的靈魂把自己拖出深沉的陰暗之中.在一整片的浪潮裡欲捉住一塊浮板,最後還是被沖走.重建之路的慢長,甚至到現在都不知道我的破碎到底癒合了沒.散成片段,拼湊起來的不管是膠水還是強力膠,總是有裂縫存在.
所以,最後我還是唱了:''我們也各自遠去,我給你寫信,你不會回信,就這樣吧!''
自私的希望自己過的好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