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分寸與距離的拿捏著實不容易.
前幾天阿蛙對我說:''好奇怪,你是一個我在人群中看到你卻不會特別想跟你說話的人,可是碰在一起之後話卻說不停.''或許是因為我們倆特別喜歡討論一些有的沒的問題,簡單來說,我們特別喜歡討論人性與人生,也特別喜歡討論-感情.
我問她:''你從不會對一個人感到心動嗎?''她問我:''你是怎麼知道自己喜歡一個人?其中的變因不是很大嗎?''我們對彼此拋出了一個彼此都不曾思考過的問題,於是我們都深思.或許,這正是我喜歡和她聊天的原因,她讓我從不同一個面向去想一件事情,而不是對一件事更進一步作更加偏頗的認定.簡單的說,這是一種溫柔的辯論,溫柔的交談,而我喜歡這溫柔.
感情這東西,隨著年紀增長我越來越找不到一個詞去對它做認定.到底?什麼叫做喜歡?什麼又稱做愛?以前我總很不能理解現實使你愛上一個人,而現在我越來越懂得這其中的道理.是不是我也漸漸變成一個現實的人?抑或我對現實低頭了.不過言而總之,這都不是我現在考慮的點,畢竟,這東西對現在的我要去思考還太遠.
只是,看著身邊的朋友,在這''春天''的到來,也尋覓了自己的春天.我悵然若失了,我難過了,而我也落淚了.我反思這其中,突然發覺我多麼在意這自己曾經抓住的占有.簡單的說,我不想和另一個人親密的分享我的朋友.當這個念頭出在我腦袋裡時,我真的好不想承認,卻又不得不告訴自己,事實確是如此.而這個念頭的出現也讓我意識到自己是一個內心多麼貧乏寂寞的人.我非常不善於交際,而我也越來越體認到這一點.之前去美國那段努力和同學們打成一片的日子比起上課更讓我疲倦.但是,真正的朋友能有幾個?屈指數來永遠不超過自己所有的指頭.但這個念頭是自私的,也是可怕的,我不願自己變成一個可怕的人.所以,我還是微笑的說:''恭喜你.''
那天我問你:''我們會一直是好朋友吧?''因為我真的好害怕,有一天我喪失了與你的友誼.
多年前我曾經很喜歡一個人,然後帶著這個傷痛過了許多年.那心情就像陳奕迅的歌< 一絲不掛>.
於是從單純的感情創痛再被層層的自卑與挫折包裹,這傷痛在心中築了深深的根.看見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想,他會不會傷害我?於是心中的尺度拿捏了起來,心中無形的手抓著感情的尺度.漸漸的我難過的時間越來越短,漸漸的也越來越麻木不仁.畢竟當初我是靠著這個麻木不仁讓自己把傷痛埋起來.所以當阿蛙丟給我那個問題的時候我只說:''大概,是遇到了就知道.''但其實,離這個問題過了好幾個月,我還是時時思考著它,因為我總是沒有一個答案.一個感情的根基建立在什麼上面?依賴?同情?寂寞?還是真的是單純的喜歡?
當她和小孩在一起的時候,我對不以為然的蓉說:''她開心就好了不是嗎?在我們眼裡看起來不像愛的,也是一種愛.畢竟,愛太多種了.只是剛好她那種類型的愛,對我們而言不是!''大概,一個''relationship''中從來不是單一面向,也從來無法強行分類.至少,對我這個人來說.char曾對我說:''因為你是一個溫柔浪漫的人,所以這樣特別危險!''他大概是這些年來最直接看破我的一個人.我不得不說,在別人眼中是個''非常怪人''的他,其實看清楚了很多事情,也因為他迫使我對感情這東西有了別的定義.
所以,對於我複雜的心情,很多事情就不說了.很多感覺,大概如人飲水吧!
於是,在思考過後,我依舊是一個寂寞空虛的人.一點點快樂可以填滿我很多,除此之外大概只剩忙碌和疲憊能讓我遠離煩惱.


有時我會想...我一天到晚對魏小妹說這些個人看法(雖然她超愛聽)會不會讓她不想交男朋友= =...於是,這小傢伙就變成我身上永遠的寄身蟲?不過哪一天我老妹要嫁人的時候,我會不會哭的比老媽還慘?現在想這個好像太早= =
(最後這一段單純為上面沉重的話提緩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