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動著說桌上零零碎碎的東西,看到了以往自己放小紙條的塑膠盒.這個塑膠盒是以前擺放在7-11便利超商裡頭32顆金莎巧克力的盒子.後來被我來收集自己寫的小紙條,有的是對話紀錄,有的是簡訊,有的是心情.裡頭大約好幾百張的紙條,裝的都不是開心的事情,500公克輕巧的東西,拿在手上,裡頭滿滿都是破碎和絕望.至於是什麼時候的,大概是2004年到2006年間的吧!打開蓋子,隨手抽出一張,就是說著被磨平絕望放棄的那件事.一個字一個字的看著,明明白白是自己的字跡,卻不大有甚麼感覺了.有時候覺得,那時候的絕望於我到底得到了些甚麼?好像,過眼雲煙,慢慢談之而成為笑話.有人說,當你能把難過的事情當作笑話來說的時候,表示你已成長.不過,我依稀記得,事情發生不久,那一切都被我當成笑話說著.我會說:''很荒謬,對吧?''''很笨,對吧?''那是人前,只怕人後是紅著眼眶和一張張揉得稀爛的面紙.
''哈!你要加油啦!''當年那個把我搞的悽慘的還是與我笑鬧.有時想起來實在不可思議,六年了,時光就這樣飛逝而去.從同在一個學校到現在處於不同的縣市,我們的友情一直都很詭異.只是,人總是健忘的,詭異久了反到習以為常,甚至連旁人看了也不再覺得奇怪.慢慢的我也不再氣憤談著他的故事,只是會笑著說:''阿!那時候真慘呢!''以往害怕得要命的耶誕節,現在高高興興的瘋狂聽著耶誕歌曲.敬而遠之的新竹誠品,反而兩個星期不逛還會覺得皮癢.我不禁想起高二歷史老師對即將面臨高三的我們所說的話:''放心啦!我以前也覺得聯考前痛苦得要命,可是當一切都事過境遷,反而忘得一乾二淨.當時的痛苦,疲倦,好像都不曾存在一般!''當魏小妹害怕的對我說:''姊姊,我好怕高三喔!''我總會說:''放心!等你出了考場就會覺得一切都像是一場噩夢罷了!''害怕?人總是很容易忘記不好的情緒,或許是不願意回憶吧!
''阿!對了,他的東西,我應該可以拿回來了!''對著魏小妹說.翻出那一條會掉毛圍巾,狗娃娃還有卡片,我甚至忘記了那一本他送我的書.會藏在魏小妹那,是因為自己看見這些東西總是會無限愴然和感傷.''會難過幹嘛還看阿?''魏小妹說.''不!我只是想到而已!倒也不怎麼難過!''甚至在拉開抽屜的瞬間還想起兩個月前自己很高興的為他祝賀交女朋友的事.這些東西,將成為箱底物;這些回憶,也是心中的箱底物.很高興讓一個過客從我心裡走過,用之換來永遠的友情.
緣,該走的時候,是該讓它去了!
還送不走的過客呢?卻也不是那麼輕易就能放下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