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妹漫無目的的轉著電視機,而我像孩提時代ㄧ般,拿著魏小妹送我的三張聖誕節貼紙,小心翼翼的ㄧ張張轉移到貼紙簿上.老媽曾經看著我這種動作說:''把貼紙從ㄧ張紙移到另一張紙上的意義是甚麼?''的確,說穿了這是ㄧ件相當沒有意義的事情,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小時候收集那些貼紙,也沒甚麼特別的理由,就是喜歡,很單純.有時逛著書局會站在一大排貼紙前面嘆氣:''都快20歲了,怎麼還老是喜歡這種東西?''有天和魏小妹逛街,老毛病又犯了的我,又在書局裡頭賣貼紙的那一區晃來晃去.
''姊姊,你在幹嘛?''
''沒有阿!只是...好可愛喔...''
''那我送你!''
''真的嗎?''
''恩!你挑你喜歡的吧!''
這一段對話非常的奇怪,似乎我成了妹妹.可是,我還是很高興的拿了幾張,兩姊妹跑去結帳.回到家還開心得跟老媽說:''媽媽,剛剛店員算我們半價耶!''老媽抬了抬眉毛說:''你們買這幹嘛?''''喜歡阿!''魏小妹用她的超級童音說.''我送姊姊的喔!''老媽用奇怪的眼光看了我一眼,我不好意思的笑笑就跑到樓上去了.她看著我邊哼著亂七八糟的曲調邊貼貼紙的動作問我:''阿你都幾歲了還愛這種東西阿?''''就喜歡嘛!這樣很有趣阿!''我低聲在嘴裡咕噥著.
或許,就跟我無法抑制的會想買筆記本一樣,總是會想收集一些有的沒的.撿一堆亂七八糟東西的個性一點也沒變,只是年紀大了,老媽不會在過年的時候來個大掃除.天知道她丟掉了我多少寶貝...很多東西都是不起眼的,甚至泛黃,發黑,老舊,灰塵滿佈.但價值在於背後,那一個時刻,那一個心情.常常我看著自己堆了一堆莫名奇妙用不完的筆記本發愣,完全不知道當時是哪根筋不對會買下這種樣式的東西.甚至看著塞在櫃子裡幾米的書籤和鑰匙圈,去過誠品的人都知道,這一類的東西通常不算便宜,可我還是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買了一堆,但是我依稀記得當我帶著它們回家的時候心裡的期待和雀躍.而那時正是我最不開心的時候,或許這才是價值的所在.在於當下,甚至未來,所帶來的一種可以永久咀嚼的回憶和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