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床上享受好幾個月以來沒有的長期寧靜.伴隨著早上醒來的是鳥聲而非車聲,10點以後就靜的針掉在地上都一清二楚,外頭炎熱在家只要吹電風扇都還會冷,這是簡單快樂的累積.
剛剛看到了什麼?總之我現在心情有點糟糕,雖然說這是我早就知道的事實.為什麼我的第六感專在預測一些很糟的事情,考試要猜答案,僅二選一都會錯.這是怎麼回事?
我很愛分析人物的心理狀態和性格,當我在看金庸小說的時候,週邊的書我也買了一堆.看著不同作家評論人物的性格,我看的好開心.最喜歡自己看完在腦中整理以後告訴妹妹,從此以後她常常磨著我要給她說故事.她說,我說話很好玩,連歷史打仗的事情都可以說的讓她覺得很有趣.我曾考慮過要去當老師,不過想到自己的暴躁性格還是作罷吧!我一定不能忍受一堆笨小孩在我面前轉來轉去,看我現在不能忍受什麼就知道了.
愛評論分析書中人物的性格,相對我也喜歡分析現實中的人,尤其我自己.以第三者的角度,我分析過自己很多次.有人說,你根本就知道的一清二楚,為什麼依舊執迷不悟?都說了,那是第三者的角度,站在這個角度,我跟你的角度一樣.但是從自己身上出發,說什麼那第一步都是如此舉步維艱.
慢慢的要學習戒除對你的依賴,因為接下來的日子裡,我要一個人走下去.我知道你想陪著我繼續幫我渡過我的痛苦.但是這是不可能的,我很清楚,這麼做只會害了你.我還是要學著自己孤單,就如過去高中三年一般,早知道如此,我何必讓自己漸漸的習慣了有人可以無盡傾聽我的日子?
我真的很害怕,尤其在今天這個日子,看到今天這一件事,那種痛苦又身歷其境如同回到過去般的在我身上流轉了一次.
說到金庸小說的人物,我最喜歡的是楊過.知道很多女生不是喜歡楊過就是令狐沖.理由很簡單,因為她們愛楊過的癡情和令狐沖的豪爽.我喜歡楊過的原因,在國中時代和一般女生差不多.不過話說回來,我那時的確算是正常人.後來我變了,認識我多一點的人都知道國三的那一件事.這是影響近乎我從國三以後日子和性格的轉捩點.從此我喜歡楊過的理由也變了.為什麼喜愛他?因為我喜歡他那種偏激的性格,他是那麼孤傲和自卑.說穿了他也是個矛盾的人.
神雕俠侶這部作品我重複看了大概六次,更不用說我最喜歡的橋段,翻的次數更高.或許是因為有某些共鳴才讓我喜愛這部作品,是或許嗎?不,是確切.
我曾說過,隱瞞眼淚大笑的時候總是比哭得悽慘的時候更痛苦.我總期望,有人能懂當我笑著的時候流露出的一點悲哀,很可惜,我沒遇到過,或許曾遇過,只是失去了.我說過,我多希望你懂,但是你都不懂.你不會讀我的表情,連最簡單黯然你都看不懂.我總是為這個感到無力,因為在我需要依靠的時候總是沒有一道堅實的牆壁,只有一堆不斷掉下的時候砸著我.有說,這是句成語,大概是''落井下石''吧!
其實想想,又何必呢?都說了我根本就是個神經病,你是正常人又怎了解神經病的世界運轉?或許是因為我極力想當個正常人才會這麼辛苦.
記得自己以前也曾覺得楊過是個神經病過,一個人怎能如此偏激呢?一個人的心裡怎麼可以裝著這麼多的怨天?或許也就因為他不是個正常人,才會在他的時代裡活的辛苦.我記得不曉得在哪裡看過,有人說這部小說裡的男女主角,其實都算不上是塵世之人.換句話說,他們都不是正常人.
其實正常人和神經病的差別也很主觀,或許我才是正常人而這個世界都是神經病,此理論得於保羅柯爾賀的一本書-薇若妮卡想不開.這不是一本好看的書,但是好書不在於他好不好看,而是在於閱讀之後他對你影響多少,最後會在你的腦海裡留下什麼?我記得書中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國家的井水被下了毒,喝了下了毒的水的人都會得了瘋病.可惜這個國家很小,人民的生活就靠著這麼一口井,漸漸的,這個國家的人民都因為喝了水而瘋了.只剩下國王和王后因為飲水和民間區隔而仍未中毒.但是在人民的眼裡,瘋了的才是國王與王后,他們憤怒的想推翻並用火燒死他們.國王與王后無可奈何之下也喝了毒水,他們也瘋了,可是這個國家卻成為另一種型態的''正常''.
知道我要說什麼的人,自然知道;不知道的人,當練習看中國文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