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床上,翻了一圈,滾了一遍,意識模糊了些.脫下眼鏡,帶起眼鏡,喬峰的身影在眼前揮舞.
好像話都不會說了,只會那麼一句:''我想回家.''
大概已經被溶液給毒死了,所以只能在鍋裡漂浮.
你真的要...嗎?說也奇怪,年紀相差一年,回答的反應差卻這樣多.
自私的人還是自私,所以該淡的就會淡,導因於就是這樣的人.''那你拿我怎樣?'' 這是最欠揍的反譏語,記得以前魏小妹這樣說的時候,都會被我賞個巴掌.突然覺得自己的脾氣真是火爆,魏小妹說,這個唯一的姐姐實在讓她又愛又怕.感謝魏小妹包容你的火爆姐姐16年.
阿!你也16歲了.你不要長大,我也不要長大,讓我們還是以前那個在夏天裡溜著直排輪笑嘻嘻的姊妹,好嗎?你不要長高,我也不要長高,然後我們一起還讓爸爸在牆上畫紅線,永遠都能幫我們量身高,好嗎?
還記得以前我們兩個老愛玩扮家家酒,都喜歡當老闆.可是你卻只當過不到10次,每次都讓著我當老闆收錢.大家都喜歡當老師,可是你還是讓了我,然後你多重角色扮演N個學生.都喜歡當好人,可是你都讓著我當好人,然後你做壞人.雖然說有一半是出於姐姐的威逼之下你才答應的,現在想想也覺得好笑.媽媽總說:''姐姐要讓妹妹.''可是,我最討厭讓你了.比我晚出生個兩年就了不起了阿?爸爸也會罵我:''你就那麼個妹妹,為什麼不對她好一點呢?'' 說得好像都是我在欺負你,你一定也這樣說.不過,你絕對不會知道你小時候多刁蠻,多討人厭.每次都喜歡當小跟班,有一陣子,我好討厭你,明明笨笨的甚麼都不會,還老是愛在我身後打轉.明明年紀小,不會爬,跑不快,跌倒了還要大哭叫姐姐.說也奇怪,小時候的我不喜歡你,討厭你,有時候還會欺負你.可是,你一定忘了,有一次在麥當勞的兒童遊樂區你被好多孩子圍起來趕出去,我看了馬上大聲罵他們.我說:''本來就是大家一起玩的,你們怎麼可以這樣?'' 我好生氣喔,因為他們欺負我妹妹.
吵著吵著我們就長大了.以前客廳的牆角是我們罰跪的地方,你還記得嗎?因為太愛吵架了,都會被修理一頓以後罰跪.每次跪在那裏,雖然哭的兩眼發種,還不忘你瞪我,我瞪你的,吹鬍子瞪眼睛.偏偏房間又在一塊,吵完架還要一起睡,真是難熬阿!
年紀大了,房間也分開了,是國三那年的事吧!我吵著要分房間,你一直哭著說不要,你說你怕黑.要是現在我哪裡捨得把你趕出去?那時候真不知道在想些甚麼.雖然分了房間,你還是喜歡跑來我房間睡覺,趕你還趕不走,最後是你睡久了說背疼,才包袱款款的回去.搬出家裡了,你還會占據我的書桌,問你幹嘛,你說,因為在我的書桌念書才會有POWER.我一臉狐疑的說:''有差嗎?'' 你說:''當然有,箇中學問你不懂的!''
你就快滿17歲了呢!等你滿了17歲,我也只剩半年又20歲了.21,22,23,24....我一年一年的長大,你也一年年的長大.
時間有時候過得很慢,有時候又快的驚人.
有人說:''自己開心最重要阿!出去旅行吧!''
如果只是要平淡的問一兩句,那不如別說.不想關心,可以別假裝.我會當你是朋友,就算你不當我是朋友.升高中那年,鋼琴老師的一句話,定了我對友情的看法.高中三年履行了,覺得世界或許不是那樣糟.事實證明,我又錯了,沒錯,我該相信那句話,我不該掉入你的中心陷阱.我說了,不愛我,就不要對我虛偽.
愛是要求付出,給不出我給你的同等,我不會為此對你失望,但是請別把我對你的包容和好踩在腳底下.
說錯話了就該道歉,別說你忘了.你忘了似乎輕描淡寫,但是輕描淡寫,有時傷了一顆心.心的復原並不困難,或許只要一句話,不過是個道歉和懺悔.至少對我是這樣.我不愛記仇,我也不會記仇.很多氣過,我不久就忘了,我還是會對你笑.只是,忍久了,人還是會爆炸.請記住,再好脾氣的也會有被磨光的一天.
愛爭辯又有甚麼好處?如果不需要意見就別問.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可以很簡單.
請別把自己弄得這麼不堪,很難看.請為自己留點價位和價值.
現在的我也很難看,也很不堪.
不針對,不指責.
只是我的付出常常變成了理所當然和無所謂.因為我過於默然與漠然嗎?
沒腦的愛管,有腦的不想管,這是哪裡的寫照?你知道,我知道.
當雜七雜八的在打架吵鬧,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我痛恨自私.偏生人越老看見的自私與現實更多.
堅持有甚麼好?問我也問你.
固執呢?
對不起,我一直煩著你.感謝你,總是包容我.對不起,我的無常和情緒化.謝謝你,總是說沒關係.
你會一直這樣不嫌棄我嗎?我的朋友?
我愛我的任何一個朋友,包括我妹妹.她是我的朋友.所以,當你不理我了,我會哭,我會愧疚,我會難過.
臉上笑的不一定不在乎,請別以我的表情定義我的心理狀態.因為永遠不準.連我爸媽都猜不準了.媽說:''你哭了,對不對?'' 摸著我的頭.''怎麼了,告訴我好不好?'' 原本還對著電視笑嘻嘻的我,不到1秒的時間就會瞬間變臉.不到3秒的時間,眼淚會掉下來.這是我被戳破心事的時候的反應.因為隱藏著的,其實比表現出來的更痛苦.
沒錯,淡了.沒錯,遠了.淡了,遠了的,不一定代表結束.我說我不會記仇,是真不會記仇.若我還喜歡你,就永遠有千百種理由為你開脫.說騙自己也好,說粉飾太平也好...

沒甚麼組織,也不連貫的一堆文字.跟我一樣...
別用上下文解釋貫通,這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