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和老爸聊上幾句.說了困惑,說了迷網.很久沒有對家裡的人說出心事,是否是因為以為自己已長大?
全身上下特質裡裡外外,就是個完全的雙魚座,獨浪漫與愛漂泊除外.我很戀家,或許是因為自己極沒有安全感的緣故.老爸同意了,我昨天到嘴邊要說的話,現在所剩的是我自己的抉擇.不在表面,掌紋或許說明了一切,自懂事起,我的腦袋幾乎沒有一刻空白,總是塞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記得小時後發呆時,腦中滿滿的都是為剛剛看完的卡通編故事.愛自言自語的習慣也沒停過,只是少了.在我的世界裡,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活的,所以我會對他們說話,只是年紀大了些,開始漸漸喪失那童真心情好的時候,不知不覺莫名的出現,或許對著藍筆唱歌,或許對著橡皮擦碎碎念,或許對著毛巾被說心事...
魏小妹上線了,我卻累的和她說不上幾句話.這個周末,很想回家,但是責任不容許.老爸說,星期日要帶著燕窩來看我.幾分鐘前望向鏡子裡的影子,又是一臉蒼白的像鬼,實在不敢給老爸看到著副顏色.媽媽會說什麼呢?一定是不斷碎碎念,年輕不好好養身體,肝要顧,不要熬夜,維他命要吃...
總是回到家,老爸必問上一句,維他命吃了沒?然後再對媽媽說:''再買個B群吧!聽說對身體好!''媽媽也總回:''都買一堆了,你也太誇張.'' 老爸聽見這句話後,必會晃晃他圓圓剃個三分頭的腦袋,瞞不在乎的走回他的電視機前,或是看著他的魚發呆.或許他也會來上一句反駁媽媽:''阿你懂什麼啦!''
走回明德樓的路上心中想到了好多吃的東西:石頭麵包,番茄麵包,蘋果,媽媽的滷雞腿,炒豆芽麵,炒麵疙瘩...想著想著,突然就想哭了起來,好久沒吃到媽媽的滷味.媽媽的滷味,口味很淡,她總是把蒟蒻,香菇,豆皮,麵輪,最後再加上雞腿滷在一起.一點也不鹹,不配東西吃,是一道好菜.
長大了,突然好喜歡和媽媽逛菜市場.長大了,總是想幫媽媽多拿些東西.然而,媽媽付完錢後,老會和我搶手上的塑膠袋說:''這很重,我來拿!'' 在她眼裡,我還是個小孩子,提不起重的東西.
前幾個月回家的時候,晚上十一點洗完了澡,突然想到了什麼,就蹦蹦跳跳的跑到樓下大喊:''媽~媽~我想吃石頭麵包'' 媽媽在看電視沒有答腔.''喔~妳不理我...''我半撒嬌的說,就沉默了.這件事也就忘了,只是隔天醒來的時候,桌上就擺了兩大包三種不同口味的石頭麵包.''KATHY!妳要吃的在桌上!'' 眼也不抬,媽媽在低著頭看報紙...
這三個星期,心情都好沉重,我好想回家.好想看老爸和老媽逗嘴,好想和妹妹一起SECRET TALKING,然後在浴室裡吵死人的合唱''至少還有妳'',好想躺在沙發上轉HBO電影台,好想敲那黑色長形的鋼琴,好想和妹妹一起罵鄰居很吵,好想回到那個熟悉的地方...因為我,真的,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