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煩,好累,躺在床上卻兩眼睜睜的瞪著天花板...左大腿骨的隱隱作痛,讓我一個翻身都必須極其小心翼翼...
難得的連上skype,看到老爸在線上,他說:''Please don't call me boss.'' 突然覺得他也學年輕人一樣玩狀態.我說:''你幹嘛用那麼好笑的狀態?'' ''叫老闆,很像大陸人,很奇怪阿!'' 老爸說.自從過了40歲,我爸就莫名其妙的越來越好笑,前幾個星期回家,他還很開心的坐在沙發上炫耀他發明的毛巾羊角帽.
倦怠之後聊著天,說到當年的小時候,那個有營火,烤肉,卡拉ok,火把玩的年代.在台東,山上的一塊地,每次回去我都吵著要去山上,要去山上玩,還記得以前總是玩到捨不得回家.8點一到,心中總是惴惴,害怕大人們聊天聊到沒話題了,就會大喊著叫我們這三個野女孩回家.總是人是已非,自從國三以後,我再也不曾踏上那塊土地.妹妹自去年起,連清明也不回去了,而今年年紀最小的堂妹,在星期六也面臨基測.那塊土地,那塊曾經是我記憶中的樂園也不在,去年媽媽告訴我,姑姑賣了那塊地,只賣了200萬.200萬,還不夠還清貸款.總是無奈,債務的壓迫,使以前美的像劉嘉玲的姑姑老了好多,三八西西的笑聲也不見了...我聽見了表姐在浴室大哭...
200萬賣去了那塊地,我開心於姑姑總算減經了一些些經濟負擔,卻還是有那麼撕感傷.當時面對只考壓力的我也無暇細想,多想只是多個煩惱.我卻怎麼也無法忘記媽媽說:''你姑丈本來執意不賣的.''黑的像山地人的姑丈,總是沉默,但我知道,他一直都很愛我們這些孩子,尤其是遠在新竹的我和妹妹...對他而言,那塊地有的不僅是回憶.人生就是這樣,起落的變化,是這麼的令人錯愕.
今天心情還是很悶.一個人默默的,很多事情總是壓在心上面對越來越小的容量,總覺得自己是個瀕臨爆破的未爆彈.
我說:''你幾點下班?'' ''你找我有事喔?'' 看著在skype上還不忘搞笑的爸爸,到嘴邊的話,忍不住又縮了回去.''沒有啦!魏小妹說你問我暑假要不要去...''
我轉移了話題...其實我想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