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真不知道我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去了,明明出家門時千叮嚀問叮嚀自己多遍-帶短袖.我還是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難道是因為離情依依的情緒佔據了整個腦子嗎?
衣櫃裡唯一的一套短袖,是為了生呼吸之夜原本準備當戲服的國中體育服.或許是因為發燒吧!總而言之,在熱得頭昏眼花,噁心作嘔之下,我還是套上了它.只是,讓我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一直以來,我覺得我是個靠鼻子活著的人.或許是因為從小的沒安全感訓練出來的,味道不一樣的東西,就算生的一模一樣,於我而言,不一樣就是不一樣.不接受替代品,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吧!
衣服上的味道,很熟悉.我想起了第一屆的故事,屬於藍色繡線的生活.曾經那個沒校門的學校,到國二才有操場的故事...當憶起過去的一絲蛛絲馬跡,排山倒海的回憶就向我襲來.但是無可避免的,讓我最害怕的回憶還是不知不覺得想了起來.有人說:''你為什麼要想到國三?可以想想國一阿!''
但是,他和我同班了整整三年,不論哪一年的回憶,能沒有他?
汗水似乎才剛從額上滑落,依舊滾燙的停留在操場上.嘩聲喧鬧似乎才停留耳際,依舊在耳邊迴響.校長低低叮嚀做家事的功課,司令台上的默背課文,頒獎典禮,和千篇一律管樂團恐怖的樂聲.因為未攜帶皮帶而被罰跑操場的全班,整潔不過罰站走廊,跪地刷怎麼也刷不乾淨又滿是油味的紅磚.期末音樂會,化妝遊行,畢業典禮...好多好多的歡笑,國中的我還是天真快樂的.至少是個無憂的人生...
''I've never come to me.'' 從不屬於自己. 我喜愛的歌的歌詞,是否就是現在的我?越來越荒誕不經的人生...過去的理想,過去的夢想,豪情,壯志.是否已可笑的被長庚的風吹落在青山路上?過去的天真,活潑,開朗.是否也廉價的被踩在腳底下?我的自信去哪兒了?我的快樂呢?不想想太多,是因為放的開了嗎?還是只是單純的逃避現實,就如同我的有機化學?念了,不踏實...雖然有人說,重要觀念熟悉即可,但是...若我的書不是念去虛無太空,或許,僅一個小時,我就能得到一個小時的分數.一直以為,自己不算是個笨人,也覺得,自己應該還算是個有效率的人.只是,越來越沒力的工作與生活,和幾年來白費的努力,我自問,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為何自己的高中筆記,留給妹妹給了她大的助益,於我己身,只是個複習的工具?我總是覺得,自己算是個有條理會重點整理的人,只是,考試的時候,那些能力都匯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有人說:''我一直覺得,你只要不緊張,你想考甚麼都可以!''
謝謝你肯定我,謝謝你告訴我,我還是個聰明的孩子,而非我最近所懷疑僅有70的智商...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可笑的兩塊字幅畫''靜'' ''平常心'' 要不是看在裱框花了快一千塊,我早把它從四樓用力摔到馬路上去.不要再為我做這麼可笑的事...
亂七八糟而荒誕的人生,甚麼才是最真實,甚麼才是該努力?
快20歲了...回憶過去,只剩模糊和心碎.我學到甚麼?在自己喜愛的領域奮鬥?這是5歲的我給自己的夢想.我要賺很多錢,給爸爸買大房子,給媽媽買珠寶,給自己買好多玩具...這是孩提時期的我對爸媽說的.
在排山倒海的考試和報告海裡垂死奮鬥.身體不顧了,感冒加上生理期還得熬夜,算甚麼?努力的不過是讓我無力而毫無興趣的一切.把對學習的興趣剝奪,這是我的大學生活!被分數奴役,失望大過一切的結果.我在做甚麼?白的跟紙一樣的臉色,和越來越重的黑眼圈...
請把魚煮了吃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