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沒有很推薦(滿分10分): 4分

960-heres-what-we-think-of-the-upcoming-assassins-creed-movie.jpg

最近想看的電影還是一樣乏善可陳,身為一個剛期末考完,內心覺得相當空虛的老大學生,真的很想體會一下聲光效果與緊張刺激。此外,我本來以為期末考完後可以有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譬如,騎著機車閒晃找一間咖啡廳坐下來看小說,或是一個睡醒的午後到綠園道散步曬冬陽,再不然就是把積欠著一堆自己想寫的東西寫一寫...豈知!從期末考完隔天就是報告海、報告山、雜事堆,到今天還沒做完...

1482864258-1359046770.jpg

最近這幾個月看了兩部電動改編的電影,一部是''魔獸'',再來就是這一次期末考完當天,累得要死硬要跑去看午夜場的''刺客教條''。說電動,我都沒打過,我打過的電玩少之又少,只玩過惡靈古堡4~6代(是說,惡靈古堡的電影真的好難看...)。因此對我而言,去看這兩部電影除了沒什麼好看以外,至少它們的世界觀算是吸引我的,一個是中古世界的異教徒刺客,奉行神秘的教條、守護神秘的聖物,好像蠻有故事性的。另一個則是架空的奇幻帝國,有著獸人、人類與精靈等不同的物種,還有許多種神祕的魔法,對於一個相當喜愛''魔戒''系列的我來說,也算是蠻讓我感興趣的。

1482863381-1689797367.jpg

故事開始在Callum Lynch 的童年,一個莫名其妙的事件, Callum 回到家裡發現母親被父親殺害。父親陰森的看著他丟下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後就叫他快跑。於是,時間快轉到多年後, Callum  因犯下謀殺罪被判處死刑。(恩..好跳tone,但是我深深地相信他們等一下就會解釋。)害怕的 Callum 居然醒來,發現自己沒死,反而躺在一間奇怪的實驗機構。美麗的女博士 Sophia 以換取將來的自由為代價,要求Callum 進入記憶回溯機,幫助他們找尋聖物-伊甸蘋果。Sophia告訴 Callum,他之所以會犯下謀殺罪是因為他的血液裡有暴力因子,而伊甸蘋果可以換取世界祥和,也可以治療他的暴力因子。(好吧!有解釋他為什麼殺人,但超隨便...) Callum進入記憶回溯機後與自己的祖先 Aguilar 合為一體。他開始學習 Aguilar 的一切,包括刺客技能、與刺客組織的信念。在一次次地進行記憶回溯中,他開始發現道貌岸然的聖殿騎士團其實是為了權力與控制才想得到伊甸蘋果。以追求世界和平之名奪走眾生自由意志;以宣揚上帝之名,殘酷奪走不同信仰人們的生命。於是Callum 與機構中幾個同樣被找來做記憶回溯的刺客們再次結合,這一次,他們再度為了守護伊甸蘋果而戰。

q5ySoqGZlaWXqA.jpg

'' When other blindly follow the truth,remember,nothing is true.'' ''When other men are limited by morality or law, remember, everything is permitted.'' ''We work in the dark, to serve the light.'' 這幾句刺客教條貫穿整個故事,但是展現出來的成分卻很薄弱,感覺上只流於一段咒語。電影長度近兩個小時,但故事卻極度鬆散,該解釋的沒解釋,沒邏輯的地方一大堆,好好一部講刺客的故事,我從頭到尾都在打哈欠...就像...聖殿騎士團都沒想過把這些刺客們的後代找來記憶回溯,他們就不會被喚醒嗎?更何況還找來終極刺客的直系後代 Callum。再者,Callum過去到底怎麼長成現在這樣,也沒解釋,忽然在古代被信仰之躍給感動了,發掘出自己的使命感,這個部分實在有夠薄弱,我完全沒被感動到。更不用說所謂的同袍情懷,這些刺客的後代就是晃來晃去說一堆似是而非的話,然後...就變得很團結,可是...你們忘了是 Callum讓伊甸蘋果被發現的嗎...反正,不要去思考故事有多沒邏輯,只關注劇情也是無法的,因為沒有劇情...

mobile01-f0cdad048a51a8f35588d9d0da5a3574.jpg

劇情很糟是事實,不過本片還是有優點。美術的部分做得非常漂亮,古代的西班牙城市、建築、服裝、人物,結合著現代科技的記憶回溯機,從老鷹的俯視角度到主角們的身歷其境,這部分看得的確很過癮。更不用說武打動作了,刺客們不止武功高來高去的活像馬戲團團員,飛簷走壁的在建築物之間攀爬、跑跳,簡直堪比東方的輕功。有一幕 Callum與 Maria為了逃避追兵,從繩索上滑下去,這實在太帥了。當然,整個動作戲最大的看點還是信仰之躍,那個自由落體般的飛翔在空中,然後又如九命貓一般安然降落地面,動作真的很漂亮流暢,也大概是少數我比較清醒的片段。

q56XpaKVk6abrw.jpg

不知道是不是電動改編電影都有些許難度,從魔獸到刺客教條,都屬於頗有故事性但改編的差強人意。''刺客教條''動作武戲的部分的確可圈可點,但文戲實在慘不忍睹。故事結束在Sophia神祕的眼眸與語帶弦外之音的話中。我個人覺得Sophia在 Callum的記憶中看見自己的倒影應該多少內心有所衝擊,畢竟她其實是知道 Callum的出現就預示了自己父親的死亡與伊甸蘋果的消失,然而她並沒有阻止Callum,理論上應該不會往殺父仇人這個方向行進才是,不過看著之前恐怖的鬆散劇情,我只能說,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