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c0675c95db3336f494ce488eb313.jpeg

 個人感受(滿分10分): 5分

最近好多事...前幾天和上一屆研精部長們聚餐時,學長說:''三下就是報告很多,考試也很多啊!!" 還真的是阿,不是上星期才剛考完中外西皮?掐指一算,居然也已近期末,12次期中期末考,為何覺得最後一次反而更難過?

自從看過2009年的''福爾摩斯'',蓋瑞奇算是繼諾蘭之後,讓我每一部電影幾乎都會追的導演。我最喜歡的是''福爾摩斯2''裡一群人在樹林裡奔跑,子彈四竄的慢動作場景,以及蓋瑞奇電影裡特有的嘴砲風格。亞瑟王的故事屬於凱爾特神話裡最為膾炙人口的傳說,有許多部改編的電影與電視劇,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小時候看的史恩康納萊與李察吉爾聯決主演的''第一武士'',其中的故事大概也是讓人最熟知的版本。不過這次的王者之劍,講的是亞瑟王崛起前的故事,從亞瑟的童年時代開始到拔出石中劍,最後推翻暴君叔叔重新整頓卡美洛。

photos_14197_1487665910_fb7684430f771474f93d6f0d433d297c.jpg

電影開場是烏瑟王用石中劍一刀劈開叛軍魔法師的頭而結束戰爭開始。而那些巨大的魔法大象,完全讓我想到''魔戒3''一群強化半獸人進攻剛鐸的場景,我想這裡有像魔戒致敬的意味吧!

沃帝根獻祭了自己的妻子後獲得幫助推翻了烏瑟,烏瑟的兒子亞瑟因此隨小船流落到港邊小城市-倫蒂尼恩的妓院裡。所以這一個版本的亞瑟,剛出場時完全是一附混道上又流裡流氣的樣子。有著靈活嘴皮子與強健體魄的亞瑟,倒也是在港邊混得有聲有色。然而此時,消失已久的石中劍再度出現,有關流落民間的王的傳說再度流回世間,傳言即將出現的王會推翻暴政,保護人民,再創往日的王國光輝。

11.jpg

為了保護妓院裡的妓女,亞瑟惹下麻煩,逃亡之際,糊里糊塗間被帶往石中劍的場地,而他居然也拔出了石中劍。引來一身麻煩的亞瑟即將被沃帝根處死,此時梅林派來的(梅林居然都沒出現...)魔法師關妮薇夥同烏瑟舊部 貝德維爾前往搭救。被救出的亞瑟在一連串尋求自我與逃亡之旅中漸漸接受了自己被賦予的龐大使命,他將推翻沃帝根,率領叛軍奪回原本屬於他的王位。

charlie-hunnam-arthur.jpg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其實有幾個改編還是不錯的,除了美女關妮薇成為魔法師外,還多了一堆亞瑟在港城認識的一群原創角色,後來幾個甚至成為了圓桌武士的一員,以及原來石中劍是插在由烏瑟王石化變成的石頭裡。故事開場是有趣的,用音樂與快速的動作場景交代了亞瑟的成長,看的是非常熱血。而故事在一路進行到亞瑟引出沃帝根,意圖暗殺他時到達最高點,之後急轉直下,開始變得很無聊。最開始讓我喜歡蓋瑞奇的一點是,他的電影裡有靈活會耍嘴皮子的男主角、流暢而讓人眼花的拳法、跑酷的追逐場景、恰到好處的慢動作與刻意營造扭曲視角的拍法,然而這次慢動作實在是用得太多,剪輯也剪得太過,幾乎只看到主角拿刀亂揮然後來幾個慢動作,一群人就趴地被打倒,第一次看還覺得帥,後面實在來了太多次,無聊到我覺得隔壁間接的咳嗽聲讓我很煩躁,會咳嗽吃什麼洋芋片阿?!!!!

貝克漢.jpg

雖然說不止亞瑟長得帥,又有大塊的肌肉,旁邊的配角們顏質也是可圈可點,有一幕我還想說這個士兵怎地如此眼熟,原來是貝克漢阿!但是關妮薇平板至極的語調加上撲克臉,還很假掰的要用低音講話,也是看得讓我覺得很煩。本片唯一展現演技的大概只剩下裘德洛了,雖然一直用自己心愛的家人獻祭,但看他哭的那模樣,居然還是覺得他其實還是有著內心掙扎,他實在很適合演這種被權力腐化了人心的角色。

8.jpg

中古世紀的童話讓我想到前一陣子剛看得刺客教條,比起''刺客教條''裡刺客們宛如馬戲雜耍團員優雅的飛簷走壁,亞瑟一干人跑酷似的逃跑的畫面看起來更讓人緊張。尤其配上節奏感超強的金屬配樂,那種熱血的奔跑看得讓人舒暢。可以說沒有配樂,這部電影的可看性完全會大打折扣。

king-arthur-legend-of-the-sword-photo005-1494622655960_1280w.jpg

最後,原來艾瑞克巴納只是來客串的,出鏡時間少的讓我好失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