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8 11:21:41

前幾天到誠品書局,看到幾米最近的新書-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雖然很想買下來,但是一翻至背面的價錢:280.唉...不禁怨嘆自己的荷包單薄,偏偏最近又得買原文書,一本都是以近千計算的!
雖然如此,我仍舊是駐足停下,從書櫃上取下翻閱.記得第一次接觸幾米的繪本是由''月亮忘記了''那本開始開始.''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在每一頁簡短的文字裡頭,都有可以深思的智慧.在每個不同的年齡翻閱它,總是會有新的,不同的感受.幾米的繪本風格深深的吸引了我,人物並不是以華麗柔美為走向,但是卻讓人感到可愛和溫馨.
在''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這本書裡頭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裡頭的的一句話:''書上告訴我們,一百個讓我們快樂的秘密,一千種讓我們幸福的法寶,一萬個讓我們富有的方式,卻從來不曾告訴我們一個相信它的理由.''(不曉得有沒有背錯)
看到這句話時,心中實在有很深的認同感.不開心的時候,同學,家長,老師總是告訴我:不要想太多...放寬心就好了....放輕鬆就行了.但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真的很難.方法說一千種,一萬種都有,但是卻總是沒有人能確實告訴我,到底如何才能完全的做到,怎麼去克服瓶頸.
不只這一句話,在這本書裡面,幾米從孩子的觀點去看待這個世界,提出一些孩子童稚天真的疑問,讓已經長大的我深深的對此產生共鳴:''沒錯!小的時候,我也曾想過這個問題.''藉由孩子的疑問,反諷大人的世界,大人的行為.當然,成為大人以後有大人的無奈,自然不再可能像小的時候天真而富有想像及創造力,只是這本書藉由幾個問題,幾句話,重新提醒我,我曾有過的那些無憂,天馬行空幻想的能力.而這些,總會帶給我會心一笑的感覺.
所以,現在,下定決心好好存錢囉!想辦法趕緊把這本書給搬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