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2 9:13:14

過了一週大學生活,昨天在極為雀躍的心情下飛奔回新竹.由於是剛開學的第一週,老師們大多是在簡介上課內容和說明成績計算的方法,往往一大早就放我們下課了.星期五的最後一節生物實驗,我在兩點鐘就步出了實驗教室.肩上扛著重重的行李,但卻掩不住我臉上的笑容和心中的興奮.到達長庚醫院還兩點半左右,步行到國光號的搭車站,遠遠就看到一群人在排隊.心中直想:真是奇怪,為什麼三點四十分的車一早就大排長龍.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有加班車,於是高興的加入了排隊行列,心中更盤算著總算可以比預計的還更提早回家.然而,情況卻不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只見後排的人越來越多,隊伍越拖越長,天上更開始下起了大雨,而班車卻遲遲不見.甚至到三點五十二分才看到所謂的''加班車''出現.還好從兩點多就開始排隊,總算有進入那輛只有近二十個座位的遊覽車.肩膀早已沉痛不堪,我甚至懷疑自己大概被那兩本原文書又壓矮了五公分.或許大家都等累了,臨上車時我還看見前頭有位歐巴桑拼命的在跟車站人員吵要先上車,大呼小叫的吵著.
頂著紛紛亂亂的吵架聲,我總算幸運的坐上柔軟的椅子,當放下肩上的書包,始感到如釋重負,實在是累垮了,一上車我倒頭就閉上眼睛一路睡回了新竹.或許是因為中秋連假的關係,車塞的很厲害,花了一個多鐘頭才回到新竹.
果然還是看到熟悉的景物令人安心,光復路的街道,814冰棒,光復饅頭店,大學書局,踏出車門的那一剎那,總算感覺到真正的假期開始.回到家的路上,天空掛上大大的一道彩虹,清楚的跨越了天空的兩端,盼了一個暑假的難得奇景終於在今天出現了.雖然是讓人累壞了的一天,但在看到彩虹的那一刻,馬上掃去了我心中所有的埋怨和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