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2:33:16

昨天,第一次拋下心中強烈的厭惡感,我走進了高中校園裡.佈告欄上還貼著,我們今年這些畢業生的錄取學校的成績.真是讓我百般厭惡的公告.但是,就算我如何的厭惡它,它還是現實的貼在那裡.
緩步行走在校園裡頭,我有點不敢相信,半年以前的自己還每天穿著白衣黑裙在這個狹窄的空間裡快步行走.三年級的教室裡,依然亮著燈光,透過窗子,我依稀看見幾個學妹在那裡翻書苦讀,那也不過是我半年前的寫照,再也熟悉不過了!穿越走廊,我晃向操場,午後溫暖的陽光灑在亮紅的PU操場上,眼前的景象,記熟悉又陌生.我不禁感慨,原來痛苦也可以過去的那麼快,也可以淡忘的那麼容易.但是,留下來的深深的惆悵和失落,依舊在我心裡盤旋不去.憤恨,淡忘了;痛苦,消散了.只是,現在的我,常不住反問自己,究竟我的犧牲,帶回了多少代價?
步向補習班,適逢下午數學課下課的時段,鼓起勇氣,我向數學老師打了招呼.老吳還是沒變,他剪了頭髮,依舊是那第一百零一種髮型,三年的歲月,似乎在他身上並不會留下多大的痕跡,但是卻已是一個學生走過人生中的一大關卡了!他還認得我,畢竟高中這三年,他是看著我長大,他問我考上了哪個學校,還跑到補習班門口張望我的名字.我說:''老師,我們私立學校是不會貼在門口的啦!我盯著這些上百遍了''老吳說:''亂講,你看,中興中央都貼出來了,你們學校怎麼可能沒貼?哇!連這什麼鬼大學都貼,神經病喔!''我很感謝老吳,至少,他掃去了我心中些許的自卑感.談起未來的志向,老吳說:''我贊成你的決定,我也知道你會一直衝下去,但是我擔心你的身體會撐不下去!你真的要考慮清楚!''
追逐,其實我真的有些不想再試著去追逐我的夢了,如果再失敗,我究竟還要花多少力氣和時間才能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和自我肯定?
回家時,老爸開著玩笑問我:''你今天是被老師抓到嗎?''
''不!只是離了指考的痛苦遠了一點罷了!''我不在乎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