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今天的心情還真不是普通的差,因為差到連胃口都消失殆盡.
要說原因,其實,我似乎也想不出個特別一點的理由,不外乎就是對自己感到恐慌和失望.或許...再加上一點很差的天氣.
前兩天累得我幾乎抬不起腳走回家,一回去幾乎倒頭就睡著了.半夜兩點爬起來看英文閱讀測驗,越看越煩,實在不懂怎麼英文的實力就這樣毫不留情的掉光光.當年全校模擬考的前十名成績咧?以前寫的洋洋灑灑的英文作文,大考都拿個16分以上的成績也消失殆盡.以前英文是我最強的科目,可是現在差到連我自己都想哭,腦子裡攤開來竟然不是mitochondria要不然就是stem cell,transcription...這種不會考的專有名詞,再不然就是文法亂七八糟,看得懂閱讀測驗但是寫不對答案.seminar的威脅在不太遠的遠方對我微笑,下星期的生物免疫想放水流...然後到最後再來個一無所有嗎?說到底,我最害怕的不外乎就是當年大學指考的悲劇重演.到底我能攤上檯面的實力是什麼?我問著自己...
於是煩到最後就睡不著了,但是身體還真有點不舒服= =好不容易睡著時又夢見自己在補習.於是整個早上在跟自己的幼稚打架,結論就是...我實在不知道我在幹嘛.唯一在中午的時候理智終於戰勝一切...
幾個星期前和阿蛙準備報seminar的前夕,阿蛙對著影印機說道:''唉...我覺得,如果今天我沒有要五年一貫,日子其實可以很輕鬆.自找的,真是!''我苦笑回她:''我也是阿!每天上台北然後搞到11點多才回去,不也是自找的嗎?''於是我們一起對著牆壁苦笑.
輕鬆度日也無不可...只是,我們畢竟不是對自己的未來沒有責任的人.混吃等死等畢業...大家都會,只是我們沒勇氣這麼做.綜觀下來,這大學四年每天幾乎都在忙忙碌碌,奔奔跑跑,被dead line追著逃的日子裡過去.如果今天沒有準備後醫,或許...我現在的日子就是每天在實驗室裡跑電泳和分析mtDNA的pseudogenes,接著準備論文競賽,然後在報meeting的時候被老師電爆,接著一邊準備托福度日.日子或許不同,但或許不會這麼絕望.只是我始終知道我並不想當一個研究者,不想當一個科學家,雖然科學家們在影集裡看起來總是很帥.
這幾天氣場總是很低瀰,雖然我總是笑著和映君聊天.但是沒胃口的心情騙不了自己,我也知道自己只有在壓力特別大或是心情特別差時才會一口也吃不下.
''你到底怎麼樣心情才會好起來?''有人問我.我聳聳肩:''我也不知道''
或許...出個太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