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整整兩年多的茶包了,好像是...檸檬茴香茶.大一的時候老爸在有機店買的,聽說對消化和胃很好,一盒算起來,一個茶包要將近20塊錢.法國進口的花草茶,很貴,可是每次回家老爸就塞一盒給我.後來...有機店不賣了,說不合成本,所以家裡喝完了,也只剩下這包放在我櫃子裡捨不得喝的最後一包.
跟著我從明德樓離開,接著被我帶著從蘊德樓逃走,最後在今年年初搬到這裡,這包茶跟著我兩年多了,過了幾個冬天?我一直都捨不得泡,可是看著它一回一回的在我的抽屜裡放著,旁邊的薰衣草茶包泡完了,玫瑰花茶包拿光了,它還是躺在那裏.它會不會壞了呢?原本和自己約定了今年冬天喝掉它吧!可是薰衣草茶泡完了換喝玫瑰花,玫瑰花還沒喝完薰衣草又補完貨了.就是這樣,我始終就放著它在哪裡,讓它一個盒子待過一個盒子.
今天我卻把它放進熱水裡,味道依舊,香香甜甜的,而在它旁邊的那鍋大麥茶頓時遜了色.其實不知道自己堅持了這麼久,為什麼卻在今天這個沒甚麼特別意義的一天把它開了.或許...是怕它壞了吧!東西放久了總是會受潮,或許它早就過了保存期限了.無所謂!至少我聞起來還是覺得它香的不得了,就跟我大一時候喝得一模一樣.
壞了,變質了,或許還是依舊?好像可以代表很多事情的意義.
過了保存期限的是不是就完了呢?噢...誰知道呢?
我看著它也曾猶疑過,會不會早壞了?發霉了?反正丟到熱水裡大部分的微生物都會被殺死吧!於是最後什麼都不想講究了,一口灌下去,似乎...味道還是一樣的.
這茶喝完了,大概有一天可能會再遇到它吧!也可能不會,也或許我會找到和它相似味道的,更可能我會愛上另一種口味.總之,隨著時間淡了,對它或許只剩下''很香''這個形容詞.
什麼都禁不住時間的,也什麼都不會是永恆的,大概吧!
太多的無可奈何和妥協再加上一點掙扎,這就是人生.太多時候都對了世俗價值和命運妥協,但至少掙扎過,也或許有的時候人可以跟連續劇演的一樣有奇蹟發生.
什麼事情都講個緣分,好像這樣就比較通達一點了.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我對於這種說法不苟同,有時候卻會同意.大概...定義吧!反正我總說自己是個脾氣差又固執還很古怪的人.以前從來不覺得自己怪,以前曾經覺得自己很好說話,很好玩的是還曾經覺得自己其實脾氣還蠻溫和的.到底甚麼時候變了的,我也不知道,還是...其實我本就是這個樣子!
結論就是,我是個怪人!
結論就是,我是個半夜睡不著而且還對著自己的腰無可奈何的怪人!
反正,任何事情最後嘻皮笑臉的就算完了不是嗎?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一句話''我最討厭坦承,我最討厭認真!''
阿!喝茶吧!
放心,零咖啡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6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